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15日協調政見會與民調 蔡賴派代表出席

2019/5/13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民進黨中央今天已發出會議通知,邀請蔡賴陣營15日出席會議,討論政見發表會與民調相關事宜。

蔡總統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今天受訪表示,已收到會議通知,蔡陣營將派代表出席,對於政見會與民調的意見,「進入協調之後再談」。

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李退之受訪時也說,有收到會議通知,會派代表出席。至於民調方式,李退之說,希望按照原本公告機制走完,才符合運動家精神,現在手機民調被提出來,基本上,只要能夠真實反映台灣民意,公平公正的民調方法都可以拿出來討論,他們介意的是初選比賽的辦法不能邊選邊改。

李退之表示,如果未來總統初選要納入手機民調,要不要依照談定的手機民調方法,「把立委民調再做一次?」他們也擔心,「今天要改民調辦法,下次要不要再改別的?」手機納民調其實不用急於一時,下次選舉再來做也可以。

民進黨中常會1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由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民進黨中央幕僚今天已發出會議通知,邀請蔡賴陣營15日展開事務性協調工作;黨中央也提醒雙方陣營「代表要經過授權」,議程則是討論政見發表會、民意調查相關事宜。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這是「有範圍,但沒有方案的討論」,黨中央會提供基本資料與報告,但尊重雙方交換意見,不預設立場,也沒有任何草案。

黨內人士說,民調是否納手機,黨不預設立場,就看雙方代表是否有提,有無共識,能否做成結論。(編輯:謝佳珍)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