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美採購40萬發穿甲彈 國防部:供新甲車使用

2019/5/16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證實,確實向美國原廠購買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以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該型甲車也將參與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國防部「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在10日緊急公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向美商採購逾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預算約新台幣34億元,得標廠商將在契約生效次日起540天內分2批交貨,標案在昨天上午開標,由美商Orbital ATK得標。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國防部確實有向美國原廠購買30公厘穿甲彈,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該型甲車也會參與30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舉行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操演。

國防部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今年正式投入量產,預計民國112年完成量產284輛。其所搭載的30公厘鏈砲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的MK44鏈砲,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編輯:張均懋)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