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彰化戰備道起降 國防部證實F-16V將參演

2019/5/16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國軍漢光演習月底即將登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戰機,將會加入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銘傳、逢甲軍艦、以及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等新興兵力,也都會參與此次演習。

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練預定27日展開,空軍F-16戰機、幻象2000戰機、IDF經國號戰機與E-2K預警機,將於28日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起降,外界關切,F-16V戰機是否加入這次起降操演。

陳中吉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F-16V將參加今年漢光演習的彰化戰備跑道起降,去年加入海軍陣容的派里級銘傳軍艦、逢甲軍艦,以及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等新興兵力,均將參與此次演習。

空軍正在進行代號「鳳展專案」的F-16A/B戰機升級專案,共編列新台幣1296億元持續性預算,民國108年度預算約91.7億元;本案由漢翔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進行升級,國軍現有的144架F-16A/B,計畫在112年全數升級為F-16V。

鳳展計畫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舊款F-16的戰力大躍進。

為配合漢光演習,高公局公告,國道1號南下車道將在26日晚上10時至27日上午6時、27日晚上10時至28日中午12時,28日晚上10時至29日上午6時,共3個時段封閉;北上車道,則在5月27日晚上10時至28日中午12時封閉,管制範圍從彰化交流道至員林交流道(含埔鹽系統交流道)。(編輯:陸倩瑤)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