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軍人 確定可報名11/15陸軍集團結婚

2019/5/19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國防部依法行政,因此同婚袍澤可報名陸海空軍將舉辦的集團結婚;陸軍確定於11月15日舉行、空軍暫定10月26日、海軍則尚未確定。

台灣婚姻平權運動歷經大法官釋憲與公投等階段,立法院會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國家,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自108年5月24日施行。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軍依法行政,法怎麼規定,國軍就怎麼做,因此同婚的袍澤可報名陸、海、空三軍下半年所舉辦的集團結婚,但目前不會刻意調查同婚袍澤的人數,只要是經合法登記,都可參加。

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則表示,目前陸軍已發布集團結婚的實施規定,日期為11月15日;空軍暫定10月26日;海軍則尚未確定。因此,目前同婚袍澤確定可在11月15日參加陸軍所舉辦的集團結婚。

軍方人士也指出,對於同婚之後的福利,將比照一般婚姻(異性婚姻)的規劃,不會有任何差異。他舉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同性婚姻在軍中的政策,是「秘而不宣」,採不贊成也不反對;現任總統川普上任後,除了變性者之外全部開放,也採支持態度,而國軍對於軍中同性婚姻,完全遵照國家法律。

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則認為,包括福利、金錢補助等問題,由於分配的人數增加,勢必會影響預算等資源分配,國軍應對於後續所衍生的問題預先規劃。(編輯:李信寬)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