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刺2020大選 蔡陣營拚7月底前完成整隊

2019/6/23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進黨內初選結束後,為了衝刺2020大選,總統蔡英文團隊正進行黨內、黨外整合工作。核心輔選人士今天說,在7月底前要完成整隊,網路組織化,即「化虛為實」,同時也要讓組織網路化,也就是「化實為虛」。

初選過後,蔡總統日前陸續與立委、縣市黨部主委餐敘,也安排許多地方行程。為了爭取2020大選勝利,蔡陣營核心輔選人士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要一致對外,並把地方各個力量整合極大化。

但是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後,民進黨原本執政的13個縣市,只剩下6個,對如何整合地方力量,蔡陣營採取「因地而異」的作法。

輔選人士說,有關明年大選,6個執政縣市的整合由縣市首長主導;至於去年敗選的7縣市,雖然縣市長換人,但「基礎應該還可以」,這部分要趕快整隊完成,結合提名的立委選將、基層公職、鄉鎮長、議員強化基礎。

依據以往經驗,輔選人士表示,2016年選戰針對百工百業、民間團體,這些過去國民黨經營強項部分,民進黨經營得也不錯,包括農漁會、宗教團體、4大國際社團、勞工等團體要繼續努力,不但要維持2016年的能量,更要加強作法,包括配合中央執政相關部會強化組織聯繫發展。

另外,從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也可以看出,網路作戰愈來愈重要。輔選人士分析,網路也要有「組織化」的概念,這是「化虛為實」。

他說,這次黨內初選,蔡陣營辦了幾場辣台派活動,網路經營有些成效;而透過line、臉書經營的英粉,對於這群新的粉絲支持者,未來要落實在各地的實體組織,不只限於網路互動,未來也會在人口較密集都會區,讓這些辣台派們現身,跟候選人有更進一步互動。

至於,原本的實體支持者,也將「化實為虛」,組織要網路化。

輔選人士說,很多支持者、黨員以前就認識,也都有參與組織後援會,現在的選戰其實就是一種訊息戰,每人每天接觸的訊息量很大,也很容易在網路世界迷失,被假新聞、假訊息誤導分化,因此,現在執政必須要及時回應被扭曲、抹黑的訊息,透過建立起來的網路,回應提供更正確訊息,並告訴這些支持者們,政府在努力做什麼。

他說,這些工作,希望在未來1個多月,到7月底之前要能夠整隊完成,把基本的骨幹架構建立起來,這是階段性目標。(編輯:林淑媛)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