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時力合作 卓榮泰盼現任立委選區彼此尊重

2019/7/10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今天中執會將通過首波徵召區立委提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表示,跟任何政黨合作都是開放的,過去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也有合作,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彼此尊重合作的方式,繼續朝這方向計畫。

民進黨規劃7月底完成區域立委布局,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擬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包括,基隆立委蔡適應、新竹市的前市議員鄭宏輝等人可望獲徵召。

不過,現任花蓮縣立委蕭美琴不在首波徵召名單,媒體追問卓榮泰「是不是因為勸不動蕭美琴?」

卓榮泰說「不是」,花蓮選區雖然國民黨提名狀況確定,但是,一直還有其他的變化,民進黨想要比較慎重處理花蓮,蕭美琴經營多年,地方對蕭美琴參選的看法是一致的、沒有其他替代人選,但是黨中央也認為應該讓蕭美琴多點空間思考,她繼續在花蓮參選對花蓮實際上的幫助是什麼。

卓榮泰表示,蕭美琴對花蓮有非常大的地方使命感,她也在思考能用什麼力量幫助花蓮,「她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努力,我們在協助她」。

卓榮泰表示,今天中執會將完成幾個立委徵召區提名,艱困選區牽涉到黨內同志參選意願,與其他友好團體政黨合作方式,所以比較慎重,希望7月底前完成作業,現在一直朝此目標前進,每週都有適度進度。

至於不分區立委方面,他說,將在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後,再來做人選及排名,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在這個月成立。

媒體關切卓榮泰近期是否有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聯繫,卓榮泰說,在訪美之前有與賴通過電話,雙方之間也有一些朋友在溝通。

至於立委布局是否考慮跟時代力量合作。卓榮泰說,民進黨跟任何人、任何黨,在政策議題上的合作都是開放的,過去與時代力量有合作空間,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彼此尊重、合作的方式,繼續朝這個方向,雙方來計畫」,現任立委選區彼此尊重,其他的地區就一起努力打好選戰。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被時代力量挖牆角。卓榮泰指出,身為執政黨最怕席次減少,挖牆角不只一個政黨,其他政黨都在挖,民進黨要做好參選、輔選工作,鞏固自己的力量。

新竹市立委部分,國民黨徵召新竹市議員鄭正鈐,時代力量則提名工研院的研發工程師高鈺婷,此區陷入大綠、小綠之爭。

身為民進黨中執委的鄭宏輝今天出席中執會,被詢及此區選情,他說有信心,雖然時代力量已在新竹市提名,但4年前此區也一樣是三腳督,不管對手是誰,都會全力以赴,保住席次。

媒體追問,時代力量提名的高鈺婷很漂亮。鄭宏輝說,「對啊,顏值很高」,他壓力很大,但有信心;他說,選舉顏值、氣質都很重要,「幸好我也有顏值」,講完這句話,鄭宏輝還「哈哈哈哈」笑了出來。(編輯:林興盟)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