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核四重啟與否要由全民決定

2019/7/18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針對核四議題表示,核四重啟與否,要由全民決定,而不是由政黨、政治人物決定。他認為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前提下,核四應該要重啟。

韓國瑜在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將成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針對核四議題,韓國瑜日前在國政願景發表會時主張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前提下要重啟核四。根據聯合報16日報導指出,針對重啟核四,台電表示,目前依據各面向客觀評估,「重啟核四,天方夜譚」,明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的計畫不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晚上在臉書上直播談論核四議題,特地與韓國瑜連線,請韓國瑜說明對核四議題的看法。

韓國瑜表示,能源政策大家都很關切,他認為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前提下,核四應該要重啟,而核四重啟與否,要由全民決定,不是由政黨、政治人物決定,這是他一貫的堅持。

韓國瑜指出,現在偏差的能源政策必須要調整,他提出在2035年,把石油、煤、天然氣等化石能源的發電降到50%,另外50%倡導乾淨的能源,這是比較前瞻性的構思。

韓國瑜表示,這中間的空窗期,很多民眾心中都有疑問,「為什麼新車不用,要用舊車」,也就是核一、二、三廠繼續使用,卻封存核四廠,這讓很多人不能理解。

立法院於105年7月決議核四封存計畫不可再編列封存預算,並啟動研擬廢止計畫;107年1月決議109年底前全數移出核四燃料棒。(編輯:李信寬)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