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再提葉壽山等3席立委 提名進度逾8成

2019/7/24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第10屆立委選舉第10梯次3個選區提名案,包括台中市第7選區徵召莊子富、台南市第5選區徵召蔡淑惠、屏東縣第1選區提名葉壽山,分別將對戰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林俊憲、鍾佳濱。

國民黨完成提名64個立委選區、66人,佔區域及原住民立委75個選區的85.33%,並佔應選總額79名的83.54%。

中常會今天也通過,因應7月28日全國代表大會將舉行總統及立委聯合造勢,為展現團結勝選氣勢,在全代會召開前完成的提名選區名單,將授權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先行核定,並提下次中常會追認。

此外,中常會也通過國民黨現階段政治任務案草案,定調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將在全代會正式通過。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會後轉述指出,主要是國民黨將全力輔選提名人贏得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重返執政;也將全力輔選立委提名人,贏得立法院過半席次,主導立法。

政治任務草案也提到,總統立委將採聯合競選,所有競選、輔選、助選團都應以團隊合作精神,以聯合看板、聯合競選總部、聯合造勢、聯合文宣、聯合後援會等方式,相互拉抬。

草案也指出,針對人民關切的各項議題,應設計簡潔、明確、直指人心的口語文宣,勿流於空泛口號,以爭取中間選民、青年及網路族群的認同,也要活絡各級組織動員工作,期盼轉化反對國民黨選民的態度。

至於近日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歐陽龍表示,在中常會中也有熱烈討論,國民黨盼民進黨政府應該徹查,並清楚向全民交代事情始末,讓國人了解真相,畢竟國安局執掌國家安全,如果連國安局都違法亂紀,國家成何體統。(編輯:鄭雪文)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