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艱困選區布局 民進黨:著重新生代培養

2019/8/9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2020立委選舉艱困選區布局,預計8月底完成。對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親征艱困選區,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民進黨艱困選區布局著重新生代培養,而不是老將親征。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已將戶籍遷到台南市第6選區備戰立委選舉,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引起政壇關注。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尊重其他政黨的提名策略,期待正向良性的競選。

對於洪秀柱參選,羅文嘉今天上午沒有評論,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立委郭正亮受訪都表示「勇氣可嘉」,為洪秀柱的勇氣拍拍手。李俊俋說,洪秀柱至少比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吳伯雄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勇敢多了。

郭正亮表示,2016年立委選舉王定宇拿下立委選舉最高票,不過台南市第6選區因選區重劃,有些里被切割到別的選區,現在沒有那麼綠,總的來講,目前該選區的藍綠比接近五五波,因此王定宇這次連任謹慎應戰。

面對國民黨前主席親征艱困選區,李俊俋說,民進黨在立委提名分3道程序,先是一般選區的提名,第二艱困選區的徵召,第三是不分區立委的提名,目前正在進行立委艱困選區的徵召與其他政黨的合作,民進黨會依照自己的程序與步驟進行,不會因洪秀柱參選而打亂或影響既定程序與步驟。

他說,民進黨這次選舉打出「台灣要贏,世代共贏」主軸,對於艱困選區經營,民進黨著重於培養新生代,給新世代有更多磨練的機會,沒有黨主席親征的問題,也就是民進黨的提名策略是著重於新世代的培養而不是老將親征。

郭正亮表示,目前艱困選區立委徵召作業將與其他政黨協商,台北市部分,1、2選區已經完成提名,分別現任立委吳思瑤、何志偉;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目前徵詢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與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但未最後確認;第4選區(南港、內湖區)鎖定市議員高嘉瑜;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禮讓現任立委林昶佐。

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可能繼續禮讓由前社民黨主席范雲參選;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是否徵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還不確定;第8選區(文山、中正)可望提名政壇新人、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

郭正亮表示,與時代力量的協調原則就是希望有現任立委的地方互相禮讓,其他選區兩黨協商決定,舉例而言,立委黃國昌所在的新北市選區,若黃國昌要選,民進黨也不會提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台中選區,就看時力立委徐永明是否決定參選。

他進一步說,民進黨也決定禮讓時力立委洪慈庸的選區,因此時代力量堅持提名民進黨現任立委選區,例如高雄立委許智傑、新北市呂孫綾的選區,最後結果可能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漁翁得利當選,因此希望時代力量能夠慎思。

羅文嘉則表示,立委艱困選區與他黨持續協調中,與時代力量是否展開第二輪協商則要看狀況,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預計8月底完成。(編輯:林孟汝)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