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推進對台F-16軍售案 美兩黨參眾議員力挺

2019/8/17 02:26(8/17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多位兩黨國會議員今天公開表示,支持川普政府對台80億美元F-16戰機的軍售案,期望在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漸加劇之際,軍售案能迅速通過國會審查。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稍早證實,白宮已決定將價值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7億元)的美國對台F-16戰機軍售案,提交至國會審查。

共和黨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隨即發表聲明對軍售案表達歡迎。里契指出,面對來自中國越來越大的壓力,F-16戰機能提升台灣捍衛領空主權的能力。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則發出聯合聲明。聲明指出,台灣為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支柱」,有鑑於北京日益強硬的姿態及軍事集結,F-16戰機將能助台遏止侵略。

盧比歐與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分別發聲明支持對台F-16戰機軍售案。

在聯邦眾議院的部分,民主黨籍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聯合聲明中表示,軍售案向外界「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顯示美對區域安全與民主的承諾。

對於川普政府將把F-16戰機軍售案提交國會審查一事,中國則表達譴責,並揚言會採取應對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地時間16日表示,中方對軍售案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共官媒新華社引述華春瑩指出,美方對台軍售違反「一中原則」,呼籲美國停止售台武器和與台軍事聯繫,否則北京必將「作出強烈回應」。

美國政府7月也批准售台M1A2T戰車等逾22億美元軍備,引發北京不滿,指稱若有人試圖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不惜一戰。北京當局也揚言制裁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

台灣政府15日公布民國109年度國防部預算,加計非營業特種基金後預算高達新台幣4113億元,為10多年來增加幅度最高的一年。(譯者:徐薇婷/核稿:盧映孜)1080817

美國會議員證實 白宮推進對台軍售F-16戰機計畫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證實,白宮已推進軍售台灣80億美元F-16戰機計畫,然而此舉可能觸怒北京。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資深議員盧比歐表示:「本人肯定行政部門著手對台灣出售F-16戰機,在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企圖擴張在此地區威權影響力的情況下,美國透過經常和一貫的支持來持續強化我們與民主夥伴台灣之間的戰略關係,攸關重大。」

「這個作法是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努力的重要措施,本人籲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迅速推動這項重大軍售案的進程。」

法新社報導,由於中國軍機在台海上空活動增加,台灣計劃升級空防能力。

台灣在1992年向美國軍購較舊型F-16戰機,期間曾數度進行升級。

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指出,這型F-16 Block 70/72戰機擁有之前製造的戰機不具備的多項航空電子設備,武器和雷達技術。

洛克希德馬丁表示,這型F-16戰機結構更強,能「一路飛越並戰到2070年,甚至更久」。

台灣今年稍早要求購買這型飛機,這項軍售交易須經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審核並送交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批准後,再送回國務院定案。(譯者:徐睿承)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