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V軍購案 綠委盼新會期順利審查

2019/8/25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展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總預算當然要優先處理;至於F-16V戰機軍購案,由於涉及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盼能在新會期順利審查。

立法院朝野黨團9月3日將協商新會期的開議日等事宜。對於各黨團的優先法案,李俊俋今天表示,民進黨對於優先法案的程序,在立委的部分要先整合,行政院也會提出,再由行政院與黨團做整合,目前的進度只做到立委各自提出的部分,尚未進行討論,會在開議之前再做討論。

由於新會期為預算會期,李俊俋指出,預算審查的部分當然是優先,比較麻煩的就是美方售台66架F-16V戰機的部分,這需要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希望能夠順利審查,也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擋;新會期時間緊迫,能夠用的時間不多。

談到處理軍購案的時程,李俊俋說,必須要等美方完成相關程序後,才能開始處理,由於美國國會目前休會,可能還要再晚一陣子,待美國國會通過,立法院才能著手處理,希望新會期能趕快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新會期的優先法案,不需要有太多的政治性法案,國民黨團會提出有利國計民生等拚經濟的法案,希望民進黨團能夠一起來拚經濟;目前就是以這樣的方向擬定優先法案,待開議前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後,就會定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優先法案黨團內部尚未討論,但包括與抗中保台有關的反滲透併吞法、最低工資法、延宕許久的礦業法等草案,都會繼續努力推動;他也預告,完整的優先法案內容,時力都將會提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最重要的部分還是審查預算,看緊人民的荷包,這是黨團最重要的原則。(編輯:李信寬)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