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整合北市艱困區 議員允替新人操盤

2019/9/10 19:35(9/1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徵召新人「哈佛女孩」謝佩芬出征,原本也有意參選該區的議員簡舒培今天答應出任謝佩芬競選總幹事,負責操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將組成競選團隊全力輔選。

民進黨目前剩下台北市文山區等5席立委艱困選區未完成徵召,預計在9月18日前定案。

台北市文山區原擬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但王閔生不滿派系鬥爭傳言,婉拒徵召。

民進黨中央今天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總統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黃承國、市議員阮昭雄、王閔生、簡舒培、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討論文山區布局。

羅文嘉會後偕同與會人士一起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文山區還有些過程要走,但已確認有適當人選,最後會跟大家介紹;至於大安區已提名謝佩芬,今天會中也敦請簡舒培擔任謝佩芬的競選總幹事,負責這次的操盤,台北市幾位議員、陳正德、黃承國與中央黨部會全力組成一個競選團隊,為這次在大安文山的新人及提名的參選人全力輔選。

昨天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在文山區可能與第三勢力立委參選人合作。不過,羅文嘉說,台北市,民進黨除了在中正萬華尊重現任立委林昶佐之外,其他選區民進黨都朝向「自己提名自己的參選人」,至於參選人是大家熟悉的或者是全新的臉孔,現在有些作業的過程,最後才會公布。

原本也表態參選大安區立委的簡舒培說,會與其他議員一起協助謝佩芬,自己是「做工的角色」,會來安排,民進黨在大安文山一定會是個團結的民進黨。(編輯:張均懋)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