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布局 親民黨:10月開會討論母雞人選

2019/9/2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握有政黨推薦總統參選人資格親民黨,未來選戰的策略令外界關注,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天說,10月將開會討論「母雞」人選,同時也將公布區域立委的提名人選。

就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均未登記總統連署之後,擁有可以推薦總統參選人的親民黨,是否拿著手中的「門票」與哪個陣營合作,引起外界關注,但張碩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親民黨不會賣門票,目前內部已擬定2個方案,預計在10月開會討論母雞人選。

張碩文表示,這次總統立委選戰,親民黨需要母雞帶頭,因此第一個方案就是黨主席宋楚瑜再度披掛上陣參選總統,但目前宋楚瑜意願不高,雖然基層支持宋楚瑜參選的聲音不少,不過這最終還是要看宋楚瑜自己的意願。

張碩文指出,另一個方案就是與其他理念相同的陣營合作,但這只是備案,尚未與其他陣營接觸;他強調,親民黨抱持著開放的態度,若有合適的人選,當然可以合作。

張碩文也說到,有關親民黨的區域立委人選,也會在10月開會討論,目前已有人選,並積極的在接洽商談中,未來將鎖定台北、桃園、彰化、高雄等地,提出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的人。

此外,外界仍關注柯文哲與親民黨合作與否的問題,張碩文表示,這仍持著開放的態度,但他也坦言,「因為他的智慧比較高,我們比較不懂要怎麼合作」。(編輯:楊凱翔)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