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接北市副市長是做工 沒邀宋楚瑜觀禮

2019/10/16 12:16(10/16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天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不過,下週才會進行布達典禮,她說,「我是來做工的,不是來做官的」,沒有邀請任何人觀禮,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由於黃珊珊接任副市長一事未向宋楚瑜稟明,外傳宋楚瑜心有不悅。

黃珊珊說,宋楚瑜對所有過程相當清楚、了解,沒有太大問題,10日也出席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至於宋楚瑜未來規劃,她已不在黨務系統,「不太清楚黨內決策,要再問黨部」。

至於接任副市長的心得,黃珊珊坦言,「今天是我第一天當公務員,其實很緊張」,並表示自己在選舉時訴求「讓認真的人被看見」,而台北市8萬名公務員非常認真努力,卻有很多東西沒有被看見,所以來幫忙。

她說,每個人都很認真努力、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這應該成為最關鍵的台灣價值。

不過,黃珊珊也表示,未邀請任何人出席下週舉行的布達典禮,包括宋楚瑜在內,「我是來做工的,不是來做官的」。

面對媒體詢問可能將最大柯黑、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轉為最大柯粉時,黃珊珊笑說,王世堅與她共事20年,相信王世堅在市政議題上都有道理,「我會盡力當調和劑」。

柯文哲說,會選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是因黃珊珊在議會質詢時,所提的政策都是「可執行的」,講話務實、也可執行,很多議員講老半天,都做不了。

另外,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同天卸任,將接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台北市秘書長一職由副秘書長薛春明升任。

柯文哲說,張哲揚卸任市府秘書長後,接任黨秘書長,「會成為台灣政治上的傳奇」。

張哲揚開玩笑表示,柯文哲是個酷吏,但他為自己高興,能在酷吏手下生存,而台北市政府是全台灣文官素質最高所在,只要首長政策明確、勇於負責,所有公務員都能做到長官要求,無庸置疑。

他說,下一個工作,會盡力做好。

薛春明表示,接下秘書長一職是任重道遠,盼與所有人共同努力、多溝通、充分協調,整合發揮局處力量,讓市政愈做愈好。(編輯:李錫璋)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