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山立委四腳督 親民黨秦詩雁擬參選

2019/10/17 14:46(10/17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7日電)親民黨預計提名秦詩雁參選高雄第7選區(鳳山)立委,由於這選區除了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爭取連任,國民黨、時代力量也有意插旗,外界預料鳳山立委選情將再添變數。

秦詩雁是已故的親民黨前秘書長秦金生長女,1972年出生,是鳳山眷村第三代;曾任服裝設計師與私人企業執行長。

鳳山選區除了有現任的許智傑爭取連任,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惠敏都表達參選。雖然許智傑在2016年拿下近6成選票,但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在鳳山拿下57.26%,因此鳳山明年選情備受關注。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受訪時證實這一個區域立委提名。他表示,本來黨內有意讓秦詩雁在北部參選,因為秦金生曾當過新竹、新北的黨部主委,但因為秦金生過去在鳳山有許多老朋友,這些長輩也鼓勵秦詩雁參選。

張碩文說,因為綠營在鳳山選區無法整合,親民黨認為有空間發揮,而秦詩雁也表達有意願去高雄,所以決定由秦詩雁出戰鳳山選區。

至於親民黨其他區域立委人選,張碩文表示,親民黨這波區域立委將提名運動背景的參選人,其中一位是前職棒選手,另外一位則是武術選手,曾獲世界冠軍。

另外,橘營人士透露,親民黨打算提6到10席區域立委,黨中央預計11月公布區域和不分區的完整名單,目前秦詩雁是第一個曝光。(編輯:蘇志宗)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