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立委爭議 羅文嘉:未來兩週找到平衡點

2019/10/20 16:53(10/2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面臨民眾黨提名搶票衝擊,秘書長羅文嘉說,其目的只是要拉下民進黨的人,另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近兩週將找到平衡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下午舉行「第10屆立法委員參選人聯合造勢大會」,由國策顧問黃承國、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和市黨部主委陳正德率北市8名參選人合體,共同宣示全壘打決心。

包括立委參選人吳思瑤、何志偉、吳怡農、高嘉瑜、林昶佐、謝佩芬、許淑華及阮昭雄都到場,現場近300人到場力挺。

針對是否憂心民眾黨提名搶票衝擊黨內北市立委選情,羅文嘉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北市8名立委參選人的素質都相當好,並認為選舉還是要訴諸正面訴求以爭取選民支持。

羅文嘉說,從目前各項選情評估看來,民眾黨區域立委提名目的只是要將民進黨的人拉下來,但此舉其實是成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直指若要在民主和極權間選擇,一隊只有一組參選人,選民其實分得很清楚。

媒體追問關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風波,林飛帆也在臉書發文說,若提名不跳脫家族派系,國會選情恐怕連神仙也救不了。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意見團體,會從不同角度看問題,林飛帆代表年輕世代且以較具理想性角度看問題,這也是黨內需和年輕世代對話的重要基礎,在名單未定案前將充分進行意見交換,未來兩週會從不同角度探討問題,找到平衡點。

羅文嘉隨後致詞也表示,這次選舉是民主對抗獨裁的選擇,並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就是因為韓國瑜先前說要訪美,所以美方先出5個考題給他,要考他且先洩題,但韓國瑜混不過去,所以放棄出訪。

羅文嘉指出,若要護國衛台,包括總統、國會席次和政黨票都要力挺民進黨,才能讓政策得以延續。

林飛帆也說,團結對民進黨而言,從來都不是問題,認為這次民主和極權的選戰相當關鍵,距離投票日還剩80幾天,中國大陸很可能動用鋪天蓋地的假訊息方式干擾選情,不能大意,呼籲力挺要有民主多數的國會。(編輯:林沂鋒)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