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MA世界會議開幕 副總統允給漁民最好照顧

2019/10/21 12:45(10/21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CMA)第11屆世界會議今天在高雄登場,會中播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錄影賀詞,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政府將落實方濟各的慈悲理念給予漁民最好的照顧。

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11屆世界會議開幕典禮上午在高雄國賓大飯店舉行,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三地門教會詩班到場獻唱,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200多名港口代表齊聚,集思促進全球海員與漁民工作權益。陳副總統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出席開幕式並與會代表合影。

陳副總統致詞肯定ICMA長期付出投入,在國際人道救援工作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落實教宗方濟各的慈悲精神,是享譽國際的人權組織。他也認同全世界都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應該彼此相愛並共同互助的理念。

陳副總統表示,天主教會在台灣致力幫助弱勢族群,將恩慈帶到需要的地方,基督教長老教會也有很多這方面的工作,他很感激他們為台灣所做貢獻。

陳副總統指出,作為政府執政團隊的一員,「我們也將繼續以具體行動支持教宗方濟各的理念」協助教廷將平安喜樂、公義與博愛散播到世界上每個角落。政府也一定會做漁民的後盾,聽取漁民的心聲,全力協助保障漁民權益,給予漁民最好的協助照顧是政府職責所在。

陳副總統說,歐盟今年6月已將台灣從歐盟非法捕撈漁業的黃牌警告名單除名,保住台灣每年新台幣400億的遠洋水產產值;台灣也加入了南印度洋漁業協定,讓漁民遠洋作業有進一步的保障。

李四川致詞代表高市府感謝協會在高雄設立漁民中心,多年來在業者與政府間扮演橋梁角色協助漁民處理國際海事等問題,高雄是漁業重鎮,他是來自屏東小琉球的漁民子弟,因此協會對漁民的貢獻,他也更能感同深受。(編輯:黃世雅)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