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苗栗造勢 國民黨團結喊開6成5選票

2019/11/5 20:27(11/5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苗栗造勢,一連走訪6鄉鎮,苗栗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同框助選,營造藍軍團結氣勢,劉政鴻更喊出要讓國民黨在苗栗開出6成5以上選票。

韓國瑜「傾聽之旅」今天到苗栗,上午參拜竹南鎮龍鳳宮、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參訪公館鄉五穀文化村陶瓷產業,下午緊接參訪公館鄉「柿之鄉」柿餅加工廠、泰安鄉泰雅原住民文化園區,傍晚又趕赴苗栗市玉清宮以及頭份市永貞宮參拜,一整天馬不停蹄。

苗栗縣被視為藍營鐵板,是民進黨唯一在西岸未執政過的縣市,韓國瑜今天在苗栗的行程,每站都吸引大批「韓粉」及支持者熱情守候,高呼「加油!凍蒜」,包括徐耀昌、劉政鴻、縣議會正、副議長、議會黨團等地方政治人物也陪同站台,展現藍軍團結氣勢。

徐耀昌指出,這次選舉是道德的覺醒、更是公平正義的覺醒,希望苗栗鄉親團結,讓韓國瑜和爭取連任的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順利當選,政黨票支持國民黨,而過去因財政問題與徐耀昌結下心結的劉政鴻,更喊出「苗栗至少要開出6成5以上選票」。

韓國瑜表示,今天到苗栗感覺非常團結、氣氛非常好,身為國民黨參選人,非常感謝;不料下一秒,記者問到「黃派大老、前縣長傅學鵬是否因為長期支持宋楚瑜而未現身?」韓國瑜只說「謝謝」接著問「還有什麼問題」。

韓國瑜參訪泰雅文化園區時透露,參選以來心情都不太好「每天都被抹黑」。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針對業者提議規劃的移工休閒專區,以及他堅持的雙語教育政見,作出解釋。

記者提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不能為了安寧而集中管理,這種隔離方式是最落伍,也是最歧視的」,韓國瑜回應,有民眾提議規劃,自己回答「可以研究思考」,如此單純的問與答,卻被抹黑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變成隔離、集中管理,「蘇院長是否把它延伸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另外,民進黨批評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出席台中「佳芬講堂」對母語學習的相關發言,表現出歧視心態。記者問韓國瑜有何看法?韓國瑜說,過去因為英文不好吃大虧的例子太多,台灣下一代不能再吃這種大虧,所以希望推動雙語教育,讓下一代的孩子中英俱佳、擁有國際移動能力。

韓國瑜說,因為學校課程有一定時數限制和規範,所以希望學校中英文並重,在家講的母語,可用演講比賽、話劇、社團、辯論等其他方式鼓勵,「這跟消滅母語一點關係都沒有,絕非要消滅母語」。(編輯:黃世雅)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