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民進黨立委選情 羅文嘉:目標57席國會過半

2019/11/10 15:54(11/1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目前雖然總統選情穩定,但也需要國會過半支持,立委席次希望加上不分區目標能有57席,他也積極為政黨票拉票,呼籲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

民進黨籍台中市立委何欣純,今天與太平區當地的里長合作,舉辦假日親子氣墊樂園嘉年華活動,羅文嘉也到場參與,並為何欣純站台拉票。

羅文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雖然總統選情穩定,但總統若沒有過半數的國會支持,其實也是會一事無成,台灣的政局也會陷入極度不穩定,中台灣一向是決勝的關鍵,台中、彰化與南投,在選戰最後2個月,目前都保持最高度的警戒。

至於立委選情,羅文嘉說,立委席次以全國計算,希望在這次加上不分區,民進黨希望能夠有57席,這是唯一的目標,希望能夠過半。

會中羅文嘉除力挺何欣純連任,也積極為政黨票拉票,他說,這次選舉政黨票多很多個政黨,比4年前更多,但是如果投給的黨是個小黨,得票沒有超過5%,那麼這些票都不算,都浪費了。

羅文嘉提到,很多朋友說,這次很多小黨感覺跟民進黨理念一致,也愛台灣、也支持總統蔡英文「是否政黨票就可以投給其他小黨?」他要告訴大家不行,因為都到達不了5%,就造成浪費,等於幫助別的黨,呼籲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編輯:黃世雅)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