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分區登記費自行負擔 黨務人士:恐有人退出

2019/11/19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民黨黨務人士今天表示,由於黨產遭凍結,這次不分區登記費用新台幣20萬元,被提名人需自行負擔,預估可能會有被提名人選擇退出,目前名單還在等黨主席吳敦義做最後核定。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經中央委員會議通過,但引發的爭議仍餘波盪漾,除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中央委員投票否決外,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的中常委范成連,今天下午發聲明退出提名,而日前考慮是否接受提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表示,決定留在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文傳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范成連事前已電話告知中央黨部,有意自動謙讓,也因范成連未在截止時間前完成相關登記程序,因此視同放棄提名,將依照規定,按順位依次遞補,並簽報黨主席吳敦義核定。

不願具名的黨務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張顯耀、范成連遺留下的缺額,依規定將由同為男性的中常委曾文培遞補。現在不分區名單從原先的34人,減少為32人,且因國民黨黨產遭凍結,這次列名不分區名單內的被提名人,每個人需自行繳交20萬元的登記費用,名單恐怕還會有異動。

黨務人士指出,以往登記費用都是黨中央幫忙出,這次由於需自行繳交登記費用,預估可能會有距離不分區安全名單較遠的被提名人選擇放棄,實際人數恐會下修,目前都還在進行相關作業,吳敦義也未核定名單,最終的人數仍未確定。

對於是否會重新提滿34人,黨務人士表示,機會不大,因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須經過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通過,若補提名就要再次召開中央委員會議。中選會受理政黨不分區立委申請登記的時間到22日,在時程的安排上,恐怕來不及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議。

這次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引起極大爭議,名單數度更動,國民黨中常會13日通過的不分區名單,第1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成大黑馬排第8,吳敦義則排第10,但引發黨內基層不滿,隨即在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第1名改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邱毅退出,張顯耀進榜,而吳敦義往後退至14名。

國民黨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張顯耀不同意票106票、超過出席人數過半,將取消提名。列第2名的葉毓蘭獲53票不同意票、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不同意票達82票、第16名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不同意票89票。第19名的范成連不同意票也高達89票,吳敦義則獲得58票不同意、127票同意。(編輯:謝佳珍)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