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雲嗆柯文哲:不願意跟他合作就是被收買

2019/11/22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連日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舌戰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今天臉書發文說,她不滿柯文哲毫無證據就誅心,且完全雙重標準,願意和柯文哲合作,就是找回政治良心,不願意和他合作就是被收買、被斬首或無利可圖才離職。

范雲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引發柯文哲砲火,公開指控范雲遭民進黨收買,逼得范雲對外公開說柯文哲曾兩度找人徵詢她擔任副市長,此舉讓兩人戰火更烈,柯文哲甚至在台北市政府晨會上問幕僚說,有誰以前接觸過范雲,沒有人要承認;若身邊真的有掮客、騙子,順便揪出來。以他的個性我怎麼會用她,這麼兇。

范雲上午再度在臉書以「希望是完結篇了」為題發文,對柯文哲說法提出4點回應:

首先,她強調不滿的是,柯文哲毫無證據就誅心,而且,完全雙重標準。

范雲表示,如果柯文哲沒有證據就說她是「被收買」,若以同樣邏輯,她也可以因為柯文哲不敢對香港、圖博(西藏)人權表態,就說他是被中共收買。

范雲認為,柯文哲不能總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願意和他合作的,就是找回政治的良心,不願意和他合作的就是被收買、被斬首或無利可圖才離職。

其次,范雲解釋她為甚麼不願意說出中間人一事,因為「兩次徵詢的中間人並不相同,是我們的共同朋友」,但她很確定他們當時都是柯市府團隊;范雲說,揭露這件事也是不得已,目的是想凸顯柯文哲對人對己不一致,她無意,也不想讓中間人為難,畢竟他們當時也都是一番善意,但柯文哲卻選擇否認到底。

范雲也感謝媒體記者,幫她找到2014年柯文哲找副市長的相關新聞報導。

第三,范雲強調,她很不滿柯文哲經常性地踩踏比他聲量小的人,因為柯文哲每天有媒體等著他,想罵誰就罵誰,想酸誰就酸誰。被他罵到與酸到的人,若沒有立刻在24小時內火力全開回應,真的死無葬身之地。

她認為,如果柯文哲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自己的良心,也請他不要再在別人說真話的時候,說人家是媽祖託夢了。如果真心相信媽祖,請好好地去向媽祖下跪,找回自己的良心,才是人間有公理。

第四,范雲對柯文哲昨天公開說我「派」(台語的「兇」),又說她「囉哩八唆幹什麼」也有話說,她強調,為什麼堂堂一個台北市市長面對來自女性的理性質問時,會出現這麼情緒性的指責?(編輯:蘇龍麒)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