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夫妻同跑活動 綠議員諷花蓮變雙首長

2019/11/25 13:11(11/2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5日電)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今天拿出一張盛岡山車嘉年華活動照片,質詢縣長徐榛蔚花蓮何時變成「雙首長」,諷徐被傅崐萁架空;莊枝財也以環保局長饒忠傳的訊息質疑縣府行政不中立。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花蓮縣立委,他曾當選3屆立委、2任縣長,妻子徐榛蔚為現任縣長的行政資源優勢,近來許多公開活動都能看到2人同時出席上台。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2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總質詢,莊枝財質詢徐榛蔚表示,傅崐萁已是正式立委參選人,徐榛蔚是現任縣長,他接到選民告發縣府動用行政資源來輔選。

莊枝財拿出一張23日晚間在盛岡山車嘉年華活動的照片,照片中傅崐萁、徐榛蔚都穿上寫著「花蓮縣長」的日本服飾與日本參加者合照,他說,在日本外賓面前出現2名縣長這成何體統,花蓮是雙首長制嗎?還是徐榛蔚只是傀儡,這對體制和花蓮縣民都沒有辦法交代。

徐榛蔚答詢說,當天穿的衣服是日方製作的,2016年盛岡山車來花蓮遊行時,是傅崐萁縣長主持的,這是日方送的禮物。

另外莊枝財也拿出一張截圖,是環保局長饒忠利用通訊軟體為傅崐萁選舉動員,內容寫著韓國瑜、傅崐萁總部聯合成立時間和地點,並邀請所屬會員踴躍參加。

莊枝財更指出,此訊息為饒忠於21日上午10時19分縣議會質詢時間傳出的,饒忠坐在備詢區還私下傳此訊息,這有尊重縣議員嗎,這不叫動員什麼才是動員。

饒忠答詢說,傳訊息只是告知有這件事,沒有去動員。

莊枝財表示,他掌握到民政處長江東成利用宮廟、社團等系統動員為傅崐萁助陣;縣長室內秘書也有2、3人過去是國民黨工,竟利用公家資源在上班時間進行動員,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莊枝財要求縣府所有局處首長承諾會遵守行政中立,他能體諒縣長夫妻的事實,但不能動用縣府資源來行輔選之實,否則他將向監察院告發。(編輯:張芷瑄)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