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台灣不接受中國統治 不做第二個香港

2019/11/27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不但不接受中國統治,也不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台灣民主的燈塔要繼續綻放光芒。

賴清德下午出席「全國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總統後援會」成立大會,由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擔任主持人。

賴清德致詞時說,後援會成立的最大意義,就是要跟台灣社會說「不要走回頭路」,不讓悲慘歷史重演,台灣要走向正常國家這條路;在白色恐怖期間,有人留在台灣繼續奮鬥、有些人在海外為台灣的民主運動效力,例如在美國遊說通過台灣關係法。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在2016年當選後,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包括2017年12月通過轉型正義促進條例、2018年5月成立促轉會,連續公布4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2019年7月立法院還通過政治檔案條例,將當時的檔案解除密件,真相公開給社會。

賴清德說,蔡總統率領民進黨,不敢辜負大家的期望,希望讓台灣邁向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社會;民進黨團結一致、守護台灣,每位政治人物個人都是小我,應該成全台灣的大我;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不但不接受中國統治,也不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台灣民主的燈塔要繼續綻放光芒。

賴清德表示,政治受難者團體的領導人雖然年事已高,但已經交棒,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選舉中,也提名很多傑出的年輕人,一代傳過一代。為了不讓過去悲慘的歷史在台灣重演,這場選戰是民主對上獨裁政治,「台灣要走自己的路、不受中國併吞」。

後援會副總召集人蔡寬裕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前途之戰,是台灣人與中國人的生死戰;去年九合一選舉給大家很高的警覺,現在香港人反送中活動,也讓台灣人覺醒,除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國會也要過半,才能繼續推進,呼籲大家要有危機意識、不要大意,集中選票,共同守護台灣主權。(編輯:蘇志宗)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