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蕙如遭訴 藍議員赴東京駐日代表處遞陳情書

2019/12/4 14:33(12/4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4日專電)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國民黨籍議員李明賢等人今天前往駐日代表處遞交陳情書,要求謝長廷說明清楚與此案的關係。謝長廷未接見李明賢等人。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卡神」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及蔡姓友人。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與張斯綱、徐弘庭、王欣儀4位議員,今早飛往東京,直奔駐日代表處陳情。

李明賢等人在陳情書提到,駐日代表是行使國家職權的重要官職,操作網軍帶風向間接造成外交官之死,實則是有辱官箴、嚴重戕害國家形象,謝長廷法律與政治雙重責任難以開脫。

陳情書中也質疑,楊蕙如過去被視為是謝系成員,包括前往日本與謝長廷合照、長工辦公室的聚會活動照、甚至也有民進黨競選活動的宣傳文宣,再再證明楊蕙如與駐日代表謝長廷關係匪淺,楊蕙如透過網路帶風向的惡質行為,是否就是謝長廷所指使?

駐日代表處今早關閉大門,謝絕採訪,謝長廷也未回覆記者詢問。李明賢等人後來從駐日代表處出來後對媒體表示,已繳交陳情書,並且要了外交部的陳情書案件號。

李明賢等人表示,希望謝長廷能正式回覆陳情書,接受中華民國國民的檢視,針對這不幸的事件,謝長廷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有關這樣的事件,外交部必須用嚴正態度面對。(編輯:周永捷)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