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宜民涉推女警 花敬群:不當舉措該道歉就道歉

2019/12/9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推擠女警,並說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同意陳宜民在當時情境的心路歷程,但終究是不當舉措,做錯了就承認,該道歉的還是該道歉。

國民黨立委6日赴外交部抗議,發生陳宜民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及推擠女警等情況,引發輿論熱議。陳宜民昨晚在臉書表示,當時情況很混亂,他沒聽到這位女警說什麼;因為沒控制好情緒做出不適當動作,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建築法、都市計畫法、新市鎮開發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花敬群列席備詢。

花敬群會前受訪時表示,警察執勤本來就有制服和便衣的形式,現場同仁都是基於正常執勤方式在執行業務;當時不是在隨便的路上,在外交部周圍維護秩序的都是警察同仁。

花敬群說,這次的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國人也高度重視,相信尊重警察同仁絕對是維護國內治安、政治安定非常重要的基礎,「大家的態度應該是做錯了就承認,該道歉的還是該道歉」,警察同仁很低調,沒有要求什麼,但他認為警察內心的憤慨大家應該可以理解。

花敬群表示,聽到「保六」沒有人會不知道是警察,大家都同意立委在當時情境下的心路歷程,但終究這就是不當的舉措,希望後續抗爭情境下,立委都要能尊重執勤的警察。(編輯:黃國倫)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