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民進黨不惜重返威權也要鞏固政權

2019/12/9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9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否認民進黨在追求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有很大貢獻,但現在民進黨卻是一個反民主、反進步、反自由、反法治的政黨,是個不惜重返威權也要鞏固政權的醜陋政黨。

對於吳敦義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受訪指出,過去的民進黨是向威權抗爭、追求與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的政黨,「就這點我們謝謝吳主席的肯定」;現在的民進黨依然本持初衷,過去打擊與對抗的是國民黨的極權政府,現今則轉為對抗中國共產黨以及與中共沆瀣一氣的國民黨。

她說,國民黨要正視中共正利用台灣的民主在侵蝕台灣的民主,代理人法與反滲透法都是在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但是國民黨卻與中共口徑一致,一再地阻撓防衛性民主的立法,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吳敦義應當懸崖勒馬,和台灣人民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捍衛台灣自由民主。

吳敦義今天在臉書紛絲團發文指出,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美麗島事件也將屆滿40年。過去,他父親也是在白色恐怖時期含冤入獄,在風華正盛的40幾歲喪失了可能輝煌燦爛的發展,在2年9個月後獲得清白釋放返鄉。

吳敦義指出,在那樣動亂的時代發生了許多悲劇,因此他希望台灣不再發生白色恐怖這樣的悲劇,更會致力於維護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方式。

吳敦義表示,過去的民進黨,是一個追求言論自由、反對威權主義的政黨。不否認在追求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民進黨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然而,美麗島事件過去40年後,現在看到的民進黨,卻是一個反民主、反進步、反自由、反法治的政黨。

吳敦義指出,老國民黨時代,用「警總」監察人心;現在的民進黨,則用「網軍」霸凌民眾,用「網軍」宣揚政績,更幾乎是用「網軍」逼死了一個外交官。從「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或「反滲透法」,用不確定的法律概念去壓制人民自由,甚至動不動就把發表評論的民眾移送法辦。現在民進黨的所思所想,似乎想把台灣重新帶入冷戰年代、帶入威權時代。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幾天說,害死外交官的網軍組織者民進黨黨員楊蕙如與民進黨無關。其實,過去用血淚與汗水追求民主的民進黨前輩,大概也已跟現在的民進黨無關了;畢竟,現在的民進黨,是個不惜重返威權也要鞏固政權的醜陋政黨。(編輯:林淑媛)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