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同布條被拆 媽媽盟限蔡易餘3天內道歉否則提告

2019/12/11 19:49(12/1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1日電)台灣媽媽盟掛反對同婚的布條,被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宣傳車司機拆除。媽媽盟今天要求蔡易餘3天內道歉,否則提告。蔡易餘回應,若被告竊盜,會反告媽媽盟誣告。

「台灣媽媽盟」、「台灣海邊家長聯盟」、「海邊新住民聯盟」近來在嘉義沿海8鄉鎮市懸掛「阮想要抱孫」、「ㄟ慘!蔡易餘提案強推同婚通過」布條。

民進黨嘉義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宣傳車黃姓司機日前開著車,在水上鄉等地拆除這些布條,經民眾舉報後被警方帶回偵訊,並以竊盜罪嫌移送。

蔡易餘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內政部都查不到台灣媽媽盟等3個組織,很明顯是黑函,並認為布條是選舉對手所為。他強調,如果對同婚有意見就來辯論,不要躲在人家背後汙衊別人。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志工今天在安定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律師裘佩恩陪同下,於嘉義縣議會召開記者會稱這些布條是他們掛的。

裘佩恩說,布條上有署名「台灣媽媽盟」簡稱,不是黑函,限蔡易餘3天內道歉,不道歉就提告。

蔡易餘表示,「我們是在當環保志工」,並沒有涉及竊盜,如果媽媽盟等人告自己竊盜,他會反告對方誣告。(編輯:洪學廣)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