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輔選蔣萬安 酸吳怡農高顏值應打高素質選戰

2019/12/12 17:00(12/13 0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為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蔣萬安輔選時表示,民進黨對蔣萬安沒有招就打抹紅、抹黑牌,更酸對手吳怡農高顏值應打高素質選戰。

選戰倒數一個月,立委選情激烈,藍綠兩黨都派出大咖輔選拉抬選情。朱立倫今天一連為台北市8席立委站台,前總統馬英九上午也陪同立委參選人李彥秀掃街拜票。

朱立倫下午至台北市第3選區蔣萬安競選總部加油打氣,有關媒體詢問,外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與蔣萬安民調只差1%,朱立倫說,這跟他看到的不一樣,蔣萬安受到很多民眾肯定,綠營要怎麼放消息都好,他們就是繼續拚。

朱立倫說,民進黨針對像是蔣萬安這一類努力、勤走基層的立委參選人,沒有招了就打出抹紅、抹黑牌。

朱立倫說,他很訝異,蔣萬安對手高顏值應該打高素質選戰,但前一陣子亂罵已故總統蔣經國,現在又抹紅蔣萬安,蔣萬安真的很有風度,都沒有說肯定蔣經國、票投蔣萬安,民進黨要下架誰沒關係,重點是大家票投蔣萬安就好。

蔣萬安受訪時則說,民調當作參考,他會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爭取認同,至於對手吳怡農喊下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是否是在打負面選戰,蔣萬安說,他不會這樣評論,但他自己從頭到尾都堅持打正面選戰。

媒體詢問,朱立倫為他站台後,接下來是否還會找韓國瑜或其他黨內大咖站台,蔣萬安說,選戰剩不到1個月,他的行程都已經排滿,主要還是靠勤走地方、爭取認同,若黨內前輩時間允許來幫忙最好,但選民才是真正的主角、大咖。

針對全台立委選情,朱立倫說,目前盤點全國立委選區激戰區約有10區,接下來會更努力,也會邀請黨內重要人士去輔選,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等人,盡量安排,大家分進合擊。

蔣萬安的競選總部設有夾娃娃機和扭蛋機,蔣萬安說,跳脫傳統對競總的想像和框架,希望能吸引年輕的爸媽帶小朋友來坐一坐,還有黑板可以留言、塗鴉,玩夾娃娃機和扭蛋機則都可以拿到他的競選小物;朱立倫也在蔣萬安競總的黑板上留言,祝福蔣萬安高票連任。

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出聲明稿回應表示,前人的功與過,都和對手蔣萬安無關。選舉的意義是台灣的現在與未來:選民要檢視的,是誰有能力和決心和台灣站在一起。

吳怡農說,他爸很幽默說,明明是39歲的吳怡農在選舉,但大家都在攻擊7歲的吳怡農講的話。這件事情來龍去脈,朱立倫應該非常清楚,但他仍然選擇扭曲、抹黑、攻擊。另外,吳怡農說,他最近邀請蔣萬安一起下架吳斯懷,這樣算是抹黑?「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指什麼。」(編輯:紀淑芳)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