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秀南風公司報告 再打民進黨網軍案

2019/12/25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葉素萍台北25日電)國民黨「耀正毅」連線今天續追民進黨網軍案,前立委邱毅表示,民進黨稱和南風整合行銷公司簽約只是做輿情分析,但南風提供的報告顯示,他們負責搜集、分析各路網軍,並消滅敵方網軍等,連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不放過。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受訪指出,對於邱毅等人持續浪費社會資源,讓民眾聽捕風捉影的故事感到遺憾。邱毅是一個「大街罵人、小巷道歉,道完歉還可以否認」的人,也是一個可以去中共大談對台飛彈部署的扭曲政客,「我們對於他的發言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組成「耀正毅」連線,昨天先爆指揮卡神楊蕙如的網路帳號「idcc」為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前助理湯文馨所有,湯文馨為南風整合行銷公司的董事,民進黨則在去年與南風公司簽約組建網軍;民進黨回應,與南風公司簽約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委託的網路輿情專案。

國民黨今天再召開「民進黨暗黑網軍續集」記者會,邱毅表示,民進黨掩耳盜鈴不能改變豢養網軍的事實,也不能改變打擊政敵、進行網路霸凌的事實。

邱毅指出,黃國書說湯文馨2017年12月已經離職,但湯文馨2018年1月成為南風公司董事後,仍然在用黃國書的辦公室,掌握「idcc」帳號。

至於民進黨指稱與南風整合行銷公司的合作只是輿情分析,邱毅提出南風公司的新媒體研究計畫報告反擊,報告顯示,重點蒐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軍部隊,持續消滅敵方網軍,用反串時代力量的方式,攻擊柯文哲。

邱毅說,南風公司還用網軍對付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黨內都不放過;總統蔡英文真的是「毒」,用民進黨中央的錢,修理賴清德,難怪總統初選,賴清德求饒,請蔡總統不要用網軍修理他。

邱毅質疑,南風公司分析別人、檢舉別人網軍,消耗各路網軍,想辦法分化、挑撥、離間、拉攏、反串,連黨內都不放過,這是輿情分析嗎。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說,民進黨中央不僅授權南風整合行銷公司,還定期舉行工作會議,讓民進黨可以修正暗黑網軍作業,他要求民進黨說清楚與南風整合行銷公司的關係。(編輯:謝佳珍)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