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高鈺婷再爆農村重劃案 鄭宏輝提告

2019/12/27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魯鋼駿台北27日電)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今天指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宏輝透過虛灌人頭介入農村重劃案。鄭宏輝發出新聞稿重申,時力記者會的主題均已是10幾年前的舊案,他無法坐視鄉親與他的名譽受到抹黑,因此將對高鈺婷提出告訴。

高鈺婷2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鄭宏輝在新竹市議員任內,涉嫌介入農村重劃案,短短1年1個月獲取新台幣5304萬元暴利。鄭宏輝表示,他從政20多年,所有行為均符合法律規範,絕對不做違法之事,所有財產均如實依法申報,也禁得起社會檢驗。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再次與時力立委參選人高鈺婷、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顯智舉行「藍綠聯手發大財、虛灌人頭炒地皮」記者會。

高鈺婷說,她不反對農村社區發展,但反對民意代表藉此謀取暴利。她以新竹市東區「溪橋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為例,2007年5月新竹市政府核准成立籌備會後,在7月12日同一天就有64人購買溪橋段383地號的土地;其中,57人購買面積不到3.5平方公尺,很多人只持有1平方公尺土地,「就是虛灌人頭」。

高鈺婷指出,下一步就是要控制重劃會,2008年8月第一次召開會員大會,會員總數246人、簽到142人,但卻有多達103人是代理簽到,實際出席僅39人;2008年9月重劃會正式核定成立後,這些人頭陸續將土地轉手給鄭宏輝等人;2011年2月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會員總數只剩下179人。

高鈺婷說,掌握重劃會就是要掌握理監事,都是透過虛灌人數獲得重劃會主導控制權;溪橋重劃區並不是個案,就她所知的,鄭宏輝至少參與3個農村社區自辦重劃案,用相同手法複製貼上。呼籲鄭宏輝出來面對、檢調儘速啟動偵辦。

鄭宏輝發布新聞稿重申,時力記者會的主題均已是10幾年前就開始的舊案,若有任何違法之事,早已被檢調調查,若時力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正鈐真認為他有任何違法之處,歡迎立刻至法院檢舉告發;他無法坐視鄉親與他的名譽受到無端抹黑,因此將對高鈺婷提出告訴。

鄭宏輝表示,時力於會中談到的重劃區位於新竹市東區,俗稱「溪埔仔」,是他的故鄉,家族世居於此已經百年,當地許多是他的親戚或姻親,因此土地重劃時參與的人是他親友,是非常正常的事。

鄭宏輝指出,時力看到資料就編故事指控他,還影射參與重劃的當地鄉親為「人頭」,完全忽視當地自古為新竹市的農業區,因為人口老化遷居造成土地零碎化的問題,「時代力量即便在新竹市有3席市議員,依舊不瞭解地方民情。」(編輯:蘇志宗)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