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插畫家接棒繪圖 簡潔意象鼓勵返鄉投票

2019/12/30 22:01(12/30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2020年總統大選已成熱門話題,許多台灣年輕插畫家也自動點名一棒接一棒,以「1月11日返鄉投票大串連」活動為主題發表創作,鼓勵選民踴躍返鄉投票。

「1月11日返鄉投票大串連」由A RAY發起,陸續接棒包括「小學課本的逆襲」「啾啾妹by LIIN」「綜合口味」「人類超有病Baxuan」以及「厭世工程師」等數十人,在網路上形成了一股討論風潮。

貼圖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用日常生活的馬桶來舉例,「馬桶很髒,我不碰馬桶」「政治很髒,我也不碰政治」,但下面寫著:「你不碰它,不代表它不會碰你;1/11,返鄉投票。」一張插圖就說明一切。

「啾啾妹by LIIN」則走可愛風,以粉紅色系吸引年輕女生族群踴躍去投票,因為「決定自己的未來,差你一票,有差。」簡單扼要說明了民主的精神與價值。

27歲的插畫家「人類超有病Baxuan」表示,他沒有政黨色彩,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去投票,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雖然畫作裡面以「投票好麻煩,我都沒在投票的」,但「人類超有病Baxuan」表示,自己每次都會去投票,就是希望透過選票表達意見。

漫畫家夫妻檔「綜合口味」則用茶飲料來表現,「就算你不關心、不投票、投廢票,都會有一個未來成真。」

綜合口味表示,以前曾經聽說「廢票」或「不投票」也是民主的一部分,但在「相對多數決」的前提下,一定會有一個結果產生;所以故意投廢票其實是完全沒有意義的,這就成了靈感來源。

30歲的綜合口味表示,不會特別覺得年輕人不喜歡投票,「反而感覺現在年輕人比我們當年還重視投票與政治等議題。」綜合口味分析,這可能是以前得到的政治資訊大多來自電視報紙,但現在可以透過網路媒體平台,利用插畫圖文、YouTube影音等新型態網路創作,可以用比較輕鬆有趣的方式瞭解政治。(編輯:管中維)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