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估不分區下修至12席 恐影響國會過半

2019/12/31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2020選戰倒數,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總統選情穩定領先;區域立委選情上升,但不分區席次因政黨票分散,從原先預估的14席下修至12席,他呼籲支持者不要過度樂觀,造成國會過半落空。

羅文嘉上午受訪表示,目前總統選情穩定領先,區域立委選情較兩個月前上升,影響國會能否過半的關鍵是政黨票,政黨票如果分散過度,將造成民進黨無法國會過半。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原預估不分區立委14席,國民黨因為提名退將吳斯懷,不分區立委可能跌至10席,除藍綠政黨外,其他過5%門檻的政黨合計可以拿到約10席,不過,截至昨天,民進黨政黨票有些變化,從14席下修到12席,下修的原因來自政黨票的分散。

區域立委部分,羅文嘉表示,12月15日前估計可拿到57、58席,不過,若樂觀估計五五波的選區,應該可以拿到59席。

談到膠著選區,羅文嘉說,所謂膠著選區就是忽上忽下、沒有超過誤差範圍的選區,包含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東部等10個選區;這10個選區的選民務必出來投票,降低不確定因素,讓國會過半機率提高。

羅文嘉說,民進黨下修不分區席次2席,政黨票的分散,可能造成民進黨在國會過半邊緣、也可能沒有過半,呼籲選民不要因為總統選情樂觀、區域立委選情上升而過度樂觀造成國會過半落空。

羅文嘉並呼籲支持者拒絕買票、返鄉投票、集中選票「3票顧台灣」,確保總統連任以及民主國會成為多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民進黨整體看好度大幅上升,大家對選情高估的情況下,有很多分散選票的狀況,非常焦慮。(編輯:謝佳珍)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