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察院:陳師孟書面辭呈已送達總統府

2020/1/20 16:40(1/20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監察院副秘書長劉文仕今天表示,監察院已在17日收到監委陳師孟的書面辭呈,當天也送達總統府,咨請總統核准,未來監察院在收到總統發出的免職令後,會再轉給陳師孟。

陳師孟請辭,劉文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監察院在17日已收到陳師孟的書面辭呈,並在當天已經送達總統府,咨請總統府核准。總統核准後將會發出免職令,監察院在收到免職令後,會再轉給陳師孟。

劉文仕指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委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並非立法機關,除監察院長可以自行請辭外,依慣例,監委辭職必須向監察院提出,再咨請總統核准。

陳師孟辦公室表示,陳師孟上週有去總統府表明辭意,後續院內的離職程序還沒有開始跑,但只是一些行政相關的細部作業。(編輯:蘇志宗)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