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音樂家曾坐觀眾席 鄭麗君:清查周遭名單

2020/3/6 10:37(3/6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6日電)澳籍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因日前曾經來台演出引發關注。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初步了解,澳籍音樂家來台演出時有走入並坐在觀眾席中,已連夜清查掌握入座位置及周遭觀眾名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一名澳籍音樂家日前來台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後,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在台發病的機會較高,國家音樂廳今天全面閉館消毒,節目取消;強調目前已掌握21人需居家隔離,後續患者的接觸史,將從監視器等調查私人行程。

鄭麗君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初步了解,確診的澳籍音樂家在來台進行兩場演出時,分別都有入坐觀眾席。文化部已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連夜清查,掌握澳籍音樂家入座位置,以及周遭的觀眾名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此問題,他說,「有掌握了」。

鄭麗君指出,初步了解,其中一場,澳籍音樂家旁邊是同行友人及國家交響樂團人士,另一場的觀眾名單也有初步掌握,文化部已一併將這些接觸者報給疫情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判斷,並與屬於密切接觸者進行聯繫,配合檢疫措施。

鄭麗君表示,針對個案,文化部也立刻進行因應處置,希望將衝擊影響降到最低。澳籍音樂家參加的相關活動過程中的接觸者,都已掌握名單,交給指揮中心判斷,清查包含21位團員、記者會中的7位記者及後續專訪的記者。

鄭麗君指出, 昨天已要求國家所屬的樂團及表演藝術團體,暫停3月的國際邀演;民間相關的表演藝術活動,在國際邀演的部分,也要盡可能掌握風險評估及旅遊史。若來自旅遊警示地區,建議可以避免或延期,同時也要做好防疫措施,確保工作團員及觀眾安心進行活動。

鄭麗君表示,昨天指揮中心已公布最新全國集會活動的因應指引,文化部也進一步公布藝文活動的因應原則,提供給民間相關活動做參考。文化部所屬場館也訂定新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提升防疫作為,希望讓民眾在較強化的防疫作為下安心參與相關活動。(編輯:張良知)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