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團稱全黨救一人將啟程 江:是地方扎根將啟程

2020/3/16 11:45(3/16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韓團體稱之為「全黨救一人將啟程」。江啟臣今天說,黨主席本就該關心黨員同志,他接下來還會去其他縣市,因此是「地方扎根將啟程」。

江啟臣昨天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到高雄拜訪韓國瑜,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將之稱為現在是「全黨救一人將啟程」,並呼籲江啟臣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是道歉。

江啟臣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作為政黨的主席,本來就應該關心黨員同志、地方的縣市長,且黨中央與地方本來就應該加強合作。

江啟臣說,他在競選黨主席時就曾說過,要加強地方的耕耘與扎根工作,因為只有讓民眾有感,才有可能找回對國民黨的支持與信心;他接下來也會去其他縣市,因此實際上是「地方扎根將啟程」。

對於武漢肺炎肆虐,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公開表示將與台灣合作開發疫苗和相關藥物,媒體詢問,可否視為台美關係大進展,對此,江啟臣說,台美過去在各方面的合作一直都有,包括醫療、公衛等,尤其在私部門的合作非常多,台灣國際醫療在世界上的NGO,是非常厲害的,且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最大,因此現在若能從非政府的合作,提升到政府的合作,這是件好事,也樂見。

江啟臣也表示,不只要與美國合作,台灣應要有雄心壯志,掌握這次在防疫工作上表現的優勢,透過管道尋求與世界醫療大國合作,這可讓台灣在國際的醫療地位再提升。

AIT此舉是否在刺激中國大陸,江啟臣則說,國際合作是好事,不需要過度的片面解讀,台灣也不能排除兩岸的合作,如果中國大陸也願意加入這些國際醫療的合作,台灣應展開雙手,這都是兩岸合作的契機。

江啟臣認為,醫療這件事不需要過度的政治,應把政治放兩邊,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中間,這才是兩岸的未來,也是台灣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未來性。

談到中國大陸外交部稱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江啟臣表示,在防疫的當下,還是不要說這些過度政治解讀的事,或是在此刻去譴責哪個國家的不對,這都不是好事,焦點與心力應放在如何保護人民的健康。(編輯:郭無患)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