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縣市首長座談多派副手出席 國民黨駁江啟臣威望遭疑

2020/3/22 13:34(3/22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智庫23日將邀請國民黨執政的15縣市,討論紓困條例與國土計畫法,但目前僅收到台東縣長饒慶鈴將親自出席的回函,其他是派出副市長或代表參加。國民黨文傳會今天說,新任黨主席江啟臣近日已拜會多位藍營縣市首長,就算執政的地方首長不參加這次研討會,也不會有重創江啟臣領導威信的問題。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3日將舉辦「共渡疫情,國土安居」研討會,將邀請國民黨執政的15縣市共同參與,但有媒體報導,不少縣市首長以防疫為由,派出副市長或代理人參加。

王育敏今天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明天的研討會主要就是針對防疫紓困條例及紓困預算,跟縣市政府代表討論有無執行上不足之處;此外,關於國土計畫法修法,因為涉及各縣市,也需要聽取意見。

但由於現在武漢肺炎疫情當前,此時邀集各縣市政府代表開會,時間點是否不恰當,王育敏說,對國民黨來講,想建構是一個平台,讓地方執政縣市,可彙整意見的機會與管道,現在當然是防疫當前,但明天有個重要的議題,就是與防疫有關,像是紓困條例的執行問題,以及相關縣市基層產業的心聲,這是防疫相關的議題,需要聽取大家的意見與聲音。

由於明天的研討會,有邀請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首長參加,外界解讀,這考驗著新上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號召的能力,但王育敏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江啟臣20日已見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時也拜會了台北與新北的議會黨團,今天也會去雲林拜會縣長張麗善,江啟臣與藍營縣市首長的關係,是有另一條路線在進行。

王育敏指出,目前拜會的過程都很順利,將縣市首長沒有出席明天研討會,解讀成江啟臣在領導威信上的問題,這是不符合事實的;研討會邀請的對象本來就是縣市首長或是代表,大家也知道各縣市市政繁忙,縣市長不見得會出席,而研討會將討論紓困條例與國土計畫法,因此各縣市熟知這領域的代表出席,能有更多的探討,這也很好。(編輯:蘇志宗)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