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對陳時中來電害怕也期待 讚有好團隊照顧國家

2020/4/2 15:09(4/2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表示,對指揮官陳時中的來電有害怕有期待,但儘管心情每天起起伏伏,總統說,還是有穩定的感覺,因為有一個很好的團隊照顧這個國家及每一個民眾。

總統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先聽取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說明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隨後,總統致詞表示,從農曆春節疫情指揮中心就開設了,就全體總動員,犧牲了假期及陪伴家人的時光,一直到現在已經是清明假期,大家還是堅守在崗位上,她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辛勞及無私奉獻。

總統說,現在每一天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應該是收視率最高的時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因疫情關係大家比較有警覺憂心失控,每天都要藉由疫情指揮中心的報告,了解疫情是不是處於穩定的狀態。

「喜的是整個社會對專業人員的尊敬及信任越來越深,對一個民主國家來說,這是非常珍貴的資產」總統說,整個社會對政府處理疫情的專業人員充分信賴及尊敬,這是讓人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也值得肯定。

總統提到自己跟民眾一樣都很關心疫情,每天也都會收看記者會,她認為,記者會不僅是大家團結的時刻,對民眾凝聚共同對抗疫情的意志力也非常重要。

總統透露,這段時間,有時候也很害怕接到陳時中的電話,因為可能是確診的人數比較多,她的心情也會比較不好一點;但是又很期待陳時中打電話告訴她每一個重要的發展。

總統說,自己的心情跟其他民眾是一樣的,每天起起伏伏,但是心裡還是有穩定的感覺,因為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在照顧這個國家及每一個國人。

總統強調,這段時間我們的團結讓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過去組好了國家隊,現在也要打入國際盃,和其他國家一起進行防疫工作。病毒不分國界,全世界攜手合作,才能有最大能量來控制疫情,幫助其他國家,也是幫助台灣。

總統說,昨天她宣布了,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基於人道考量,將會在口罩、藥物、技術等三個方面,協助國際社會,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一定能夠度過疫情的挑戰。

近來有網友非常心疼陳時中都沒有休息,開玩笑說陳時中有雙胞胎代打上陣。總統說,不僅是陳時中,相信每一個人都肩負很沉重的責任,所以請大家務必要珍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你們的健康,就是這個國家的健康」。

總統也帶了充滿維他命C的芭樂慰勞同仁,總統請同仁們一定要珍重、保護好自己、保重身體,「這是總統的請求,也是命令」。

包括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出席這項活動。(編輯:蘇志宗)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