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銀行將設台灣辦公室 美國務院助卿推文肯定

2020/4/6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6日電)中美洲銀行(CABEI)日前宣布將在台灣設立區域辦公室,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扎克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歡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分享。

總部位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中美洲銀行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強化業務、國際商貿及區域競爭力和吸引投資,將在中華民國(台灣)設立辦公室,並提到台灣長期以來對中美洲地區在糧食安全、中小微型企業融資、教育、健康事務等領域,以及近期協助區域內各國遏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貢獻。

此外,自1992年成為區域外會員國以來,台灣是持有最多認購資本的區域外會員國。

根據AIT臉書,柯扎克(Michael Kozak)推文說:「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近期宣布將於台灣成立區域辦公室,美國對此表示歡迎。台灣一直以來展現對該區域的承諾,更是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第一個區域外的會員。」(編輯:楊玫寧)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