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考慮國民黨部搬家 3個月內決定

2020/4/8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8日電)國民黨中央黨部所在的八德大樓租約明年底到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透露,將在3個月內打造符合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以組織扁平化為前提,重新規劃或是尋覓合適空間,達到提高運作效能、降低營運成本兩大目標。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特別安排梅花座,維持室內的社交距離。

江啟臣在中常會發表談話表示,國民黨所在的八德大樓,從民國95年自台北市中山南路舊址搬遷使用至今。這棟大樓見證國民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榮耀,也經歷從執政到敗選的辛酸感慨。

江啟臣說,經過幾次組織規模調整,中央黨部辦公人數精簡許多;在野黨需要迅速應變的作戰能力,現有空間不大符合需求;在國家法令的規範下,能用於運營空間的預算也更有限。

他表示,將正式啟動「國民黨空間重設計」計畫。過去兩週的中央工作會議,他已請秘書長以及黨務相關主管,盤點評估需要的空間,積極規劃,3個月內擬定可行的實施方案,打造符合國民黨現階段營運需求的空間。

江啟臣希望以組織扁平化需求為前提,重新規劃或是尋覓合適的空間,達到「提高運作效能」、「降低營運成本」兩大目標。

至於行政院拍板通過總計規模達1兆500億元的紓困方案,江啟臣說,政府加強紓困力道,國民黨樂觀其成。但統計到3月底,放無薪假人數飆升到7916人,政府所提出各種紓困方案,都訂有相當門檻,且需要經過申請核可後才能獲得補助,政府為了紓困將預算「移緩濟急」,但結果卻都是「緩不濟急」。

他說,上任以來,實地走訪各地議會與基層,發現「給口罩、發現金」已經成為人民最簡單、直接的心聲。但是,行政院所提的振興券、酷碰券,不但規模過小,而且使用上限制過多,效益都不足以應付疫情變局,期盼執政黨審酌民情,重新思考。(編輯:謝佳珍)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