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防疫 國軍疫情指揮系統將與疾管署鏈結

2020/4/24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4日電)海軍敦睦艦隊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外界關切國軍防疫作為。國防部今天說,未來國軍疫情指揮系統將與疾管署鏈結,疾管署也將對基層軍醫官實施防疫教育訓練,下週開始推動實施。

敦睦艦隊磐石艦目前有30名官兵和軍校生確診武漢肺炎,由於事發過程至今未完全釐清,國防部自23日起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

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下午在記者會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稍早召集跨部會研討會,國防部長嚴德發、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徐衍璞,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出席,共同研商如何策進國軍未來的防疫作為。

徐衍璞指出,經討論,各方決定,由軍醫局開設、既有的國防部疫情指揮中心,應與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以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形成三方鏈結,以發揮最大的疫情通報功能。

徐衍璞說,國軍的疫情監控反應分組未來將參加疾管署的專家會議,並由三軍總醫院和國防醫學院的教授、醫師與會,共同為國軍研擬最適切的防疫指導方案。此外,疾管署也將對基層軍醫官實施防疫講習和教育訓練,以提升軍醫官的專業知識學能。

在艦艇防疫方面,徐衍璞指出,未來各住艙都會有不同部門的人員,以避免疫情發生時,戰備運作受影響。此外,未來每艘作戰艦艇都將設置單獨隔離艙房,以防疫情擴散。

在疫情通報方面,徐衍璞說,未來各層級單位都可透過國軍網路、軍線、民用電話、傳真等多元手段向國防部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疫情,以利國軍迅速、確實掌握疫情。

徐衍璞表示,以上措施將於下週開始推動執行。

針對敦睦艦隊染疫,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海軍有四大缺失,包括未落實疫情通報、回台後的聯合檢查小組未落實檢疫、任務期間的官士兵防疫管理不夠確實、任務前海軍防疫措施規劃不足。(編輯:張良知)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