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直播聊罷韓 柯昱安:投票日將回高雄

2020/5/8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8日電)民眾黨今天中午在直播節目觸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議題。文宣部主任、黨團副主任柯昱安是高雄人,他表示,6月6日將回高雄參與罷免投票,但沒提到要投同意還是不同意。

台灣民眾黨臉書粉絲頁每週五都會舉行「眾量級吃貨」直播,今天的主題是「高雄人站出來」。由於柯昱安是高雄人,直播時談到許多高雄的在地特色,包含道路名稱、建設、美食等,並在直播結束前觸及罷韓投票議題。

柯昱安表示,周遭很多年輕的朋友表達6月6日要回高雄投罷免投票,但有年齡層分別,中高齡者就較不願意表態。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詢問,是否6月6日會回高雄投票。柯昱安說,只要是身在那一區的民眾,都應該積極參與民主進程,不管是否支持罷免。柯昱安也強調,「我6月6日會回家參與」。

柯昱安說,罷免門檻調降後民意更容易展現,如果政治人物真的做得不夠好,「很容易就走到這一步」。

楊寶楨說,韓國瑜最近只要做好防疫工作,默默度過就好,但高雄市議會日前召開臨時會,卻沒辦法讓個別議員質詢,認為此事反而留下話柄。

不過柯昱安補充,即便改為黨團質詢,但韓國瑜答詢時仍常「跳針」,但高雄市民期待看到的是誠懇的市長。

柯昱安說,反觀台北市議會已經開議一陣子,即便要防疫,市長仍須面對監督及治理,「其實只要學柯市長乖乖站在那邊」;如果韓國瑜碰到不懂的議題也不用裝,強調不要當「總機」。(編輯:林興盟)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