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起訴美麗島事件檢察官過世 施明德送別

2020/5/21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透露,美麗島事件起訴他們的檢察官蔡籐雄過世,今天他出席蔡籐雄的告別式,在遺像前鞠躬說:「一路好走,不必牽掛」,而今天也是他出獄30週年的日子。

施明德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他到台北第二殯儀館,參加蔡籐雄的告別式。在疫情中,看到那麼多人戴著口罩到來,國軍袍澤之情,蠻令他感動。

施明德說,上週助理告訴他,收到一份訃聞,因疫情未結束,建議不要參加,送花圈致意。助理告訴他是美麗島事件起訴他們的檢察官蔡籐雄過世。他當下告訴助理,一定要親自參加,並請助理立即致電蔡夫人,死亡是每個人必經之路,請她節哀。

他指出,追求理想必須支付代價。他的確也付出極慘烈的苦楚,但很感謝上蒼,讓他體悟到「忍耐是不夠的,必須寬恕」,當他身體力行之後,常常會對人說一句話:「寬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

施明德說,這也是為什麼在他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會不惜斷送政治前途仍大聲疾呼要台灣走向和解之路的原因。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責任和奮鬥方向,他可以大聲告訴台灣人:「我信仰了,我堅守了,我奉獻了。」

他說,今天也是他出獄30週年的日子,當他站在蔡籐雄遺像前鞠躬時,他對蔡籐雄說:「一路好走,不必牽掛。」(編輯:謝佳珍)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