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肯定總統停用港澳條例說法 籲設跨部會小組

2020/5/24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台北24日電)時代力量今天表示,肯定蔡總統宣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一部或全部」,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刻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研擬相關因應作法。

香港網友今天下午在港島發起遊行,抗議香港立法會和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防暴警察以催淚彈和水炮驅散,逮捕至少120名示威者。

總統蔡英文表示,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香港的情勢發展,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時代力量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我們與所有香港朋友們站在一起!」

對於蔡總統呼籲,「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等,時代力量公開肯定蔡總統宣示,同時呼籲在香港命運最關鍵的此時此刻,台灣不分朝野站在一起,為香港朋友請命。

時力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刻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依照蔡總統上述政策宣示,研擬相關因應作法,在務實基礎上提供港人各種實質協助。

時代力量呼籲,這不是國內政治攻防的時刻,香港的朋友們正以生命對賭一個未知的未來,身在台灣的我們,無論是朝是野,這是團結的時刻,讓我們一起攜手為香港努力。

台灣民眾黨也在臉書上表示,與其喊口號,民眾黨更注重行動,民眾黨已於15日提案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且在立法院會通過一讀,明定「港澳民眾因戰爭、種族、宗教、性別、性傾向、特定社會團體或持特定政治意見,而離開香港或澳門,且有充分正當理由恐懼受迫害,以致不能受港澳保護或不願返回港澳者,得向明定之主管機關申請庇護。」

民眾黨認為,中共當局有必要誠實、誠懇面對香港民眾,妥善回應香港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追求。同時,也呼籲台灣政府,完善法治面,讓支持更有力道。(編輯:蘇志宗)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