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黨派立委挺電動機車發展 盼列前瞻計畫

2020/6/19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跨黨派立委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支持政府推動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國內充電站規劃、設置不夠普及,將影響運具電動化,盼能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中。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上午與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在立法院舉行「升級綠運輸,交通轉型要加速」記者會。

據「2020年電動機車產業調查」結果顯示,有95.1%的立委支持政府推動電動機車產業發展;至於推動電動機車產業重要目的,有93.4%的立委認為是要改善空污,其次是節約能源、產業發展與智慧交通。

洪申翰表示,除了工廠、發電廠等固定污染源之外,移動污染源一定要大幅改善,綠色又健康的交通關鍵就是運具電動化,只有及早投資,才能在這波浪潮裡占到好位子;目前國內充電站規劃、設置還不夠完善,會影響運具電動化的整體普及性,希望能放到第2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才是交通部門該有的作為。

魯明哲說,去年競選期間他改變傳統宣傳車模式,買了5台電動機車,為環保盡份力,選後這幾台電動機車也讓助理上下班使用;政府政策也非常重要,未來會在交通委員會盯緊交通部推動新5年期的智慧運輸系統,不只是大眾運輸系統,還包括個人載具。

高虹安表示,產業會被政策引導,政策制定將攸關綠色運輸的效率有多快,這些電動運具有數位主機、能源轉換數據資料,運用這些大數據,對城市智慧化、能源最佳化都有很好的幫助;推動電動運具能帶動上中下游零組件供應商,形成新的產業鏈,在台灣落地生根。

王婉諭說,在她擔任立委前是全職媽媽,關心到孩子過敏、呼吸道問題,這跟空氣污染息息相關,因此很關心交通轉型議題,尤其都會區交通流量大;希望能繼續推廣大眾交通外,很多建置不夠完善的地方,應以減碳方式因應氣候變遷,並以永續經營為目標來落實。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理事長王健全表示,台灣是機車王國,在台灣希望從電動機車開始,讓民眾感受運輸工具電動後的優點,希望透過行政、立法部門共同推廣,打造台灣的電動機車產業鏈,帶動就業人口及經濟成長,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經濟發展。(編輯:蘇志宗)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