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調未果 綠執委登記38人搶30席

2020/6/19 20:56(6/19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溫貴香台北19日電)民進黨7月19日將召開全代會,改選權力核心中常會。中執委選舉今天截止領表登記,儘管各派系積極協調,但不像上屆同額競選,這次有38人登記,協調未果形成「38搶30」局面。

根據這38名登記中執委的參選名單,派系人士預估未來的中常委席次,正國會可望拿下2席、英系2席、綠色友誼連線與蘇系均1席,新系坐2望3,海系保1搶2;實際情況要視最終選舉結果而定。

民進黨7月19日將召開全代會,當天重頭戲是權力核心改選。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中執委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30人,30位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也就是說,1席常委須由3席執委選出,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11人。

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於6月15日至19日辦理領表、登記。民進黨中央晚間公布登記狀況,儘管各派系這幾天積極協調,但到截止登記最後一刻,未達成共識;中執委選舉有38人登記,中評委選舉則有15人登記,與上一屆的同額競選局面大相逕庭。

2018年民進黨的中執委及中評委選舉,當時地方選舉選戰當頭,在黨內團結的共識下,各派系協調出同額競選,連10席中常委也交由各派系內部自行協商。

目前民進黨中常會由10席票選中常委組成,是新蘇連(新潮流、蘇系、綠色友誼連線)占了4席,非新蘇占6席的局面。

派系人士指出,5月底的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果出爐後,各派系盤點掌握的票數。新系規劃爭取3席中常委名單,包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許淑華,而新系南流有立委李昆澤、許智傑登記,但推誰未定;蘇系中常委規劃預估有1席,綠色友誼連線中常委規劃名單是立委何志偉。

非新陣營內,海派的高雄海董系統,和一路挺總統蔡英文的國策顧問黃承國分家,黃承國轉與英系合作,要進取2席中常委,規劃名單是黃承國與立委蘇震清;海派除了現有的中常委王定宇,也試圖擴張第2席;正國會系統要守住2席,規劃名單是現任中常委陳茂松和立委陳亭妃。

派系人士指出,直到最後一刻,各派系仍在協調是否有同額競選局面,因為在疫情當前、國政優先的情況下,倘若是超額選舉,全代會前各派系勢必還會進行拉扯、搶票,這是黨主席蔡英文不願看到的局面;但這次因為有派系想擴張勢力,因此其他派系得再跟進提出人選,但不排出最後的投票結果,可能有人會掛蛋。

針對民進黨第19屆中央執行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候選人領表及登記狀況,中執委登記名單包括:
呂林小鳳(桃園市議員)
黃世杰(立委)
莊瑞雄(立委)
蔡昌達(中評委)
李昆澤(中執委/立委)
郭再欽(台南市黨部財務長)
陳亭妃(中執委/立委)
陳茂松(中常委)
周永鴻(台中市議員)
曾朝榮(台中市議員)
陳啟能(新北市議員)
陳慧玲(澎湖縣議員)
王定宇(中常委/立委)
邱莉莉(台南市議員)
蘇震清(立委)
許智傑(立委)
黃承國(中常委)
洪健益(台北市議員)
趙心瑜(台北市黨部執行長)
陳啟昱(中執委)
許淑華(中執委/台北市議員)
梁文傑(台北市議員)
蔡易餘(中評委/立委)
鄭宏輝(中執委)
吳秉叡(立委)
廖本煙(前立委)
林俊憲(中執委/立委)
周春米(中執委/立委)
何怡瑩(前台中市黨部執委)
何志偉(立委)
鍾佩玲(台北市議員)
林益邦(中執委)
許西彬(中執委)
蘇治芬(中評委主委/立委)
江瑞鴻(高雄市議員)
李雅慧(高雄市議員)
莊雅芬(台北市黨部黨代表)
陳大鈞(中評委)

中評委登記名單如下:
陳坤榮(中評委)
張芬郁(前台中市議員)
林寶興(中評委)
許昭興(前新北市議員)
周志賢(台北市黨部評召)
康裕成(高雄市議員)
李偉智(台南市議員)
呂孫福(新北市黨部評委)
|陳世凱(台中市議員)
薛琇穗(全代/前宜蘭縣黨部執委)
楊富鈞(前彰化縣黨部執委)
張志豪(新北市議員)
林宜瑾(立委)
陳明文(中常委/立委)
鄭孟洳(高雄市議員)(編輯:林克倫)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