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解放軍對台騷擾不斷 國軍應保持警惕

2020/6/23 10:23(6/23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民國109年陸海空將官晉任授階典禮,蔡總統提醒,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台海周邊海空領域騷擾依然持續不斷,一定要保持警惕,並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

「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蔡總統共核定20位將官晉任。

蔡總統致詞表示,在這個光榮時刻,她要向將官及眷屬們表達最誠摯恭賀,這次晉升,除了是肯定各位傑出表現,也代表責任越來越重大,希望未來在崗位上全力以赴、不負所托,今天所面臨的挑戰,尤其是今年面對疫情挑戰,國軍弟兄姊妹在參與口罩製作、消毒任務,並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深受國人肯定。

不過,蔡總統也提醒,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台海周邊海空領域的騷擾依然持續不斷,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並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

蔡總統說,她保證,她和所有國人會成為國軍的最強後盾,她上任以來不僅時常到各部隊看國軍弟兄姊妹,表達國家對軍人重視,且推動國防自主相關政策上也說到做到。

總統表示,昨天受到國人矚目新式高教機首飛也已順利完成,未來除了持續落實正在進行中的國防政策外,對於下階段國防改革,無論是不對稱戰力發展、部隊管理制度改善、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也都加速進行。

蔡總統說,現場的每一位將官,都是國軍重要領導幹部,也是建軍擘劃的重要推手,希望能秉持初衷,和她一起為打造新一代的國軍繼續共同努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時說,近年在國防自主與軍事事務革新上,國軍都有亮眼的成績與進步。昨天國人自製的高性能教練機順利完成首飛,潛艦及新式艦艇的建造,與採購各項新式武器裝備也持續進行。

嚴德發表示,軍事事務革新的推動,讓部隊不僅擁有現代化武器裝備,更有現代化管理、組織文化及效率,加上持續創新不對稱的戰法,讓整體建軍與作戰的思維更加靈活及多元,每天國軍只要有1%的進步,持之以恆,一年下來就會很可觀,國軍整體戰力就能不斷增長,國家安全將更有保障。

針對共機頻頻騷擾台灣時的處置,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受訪表示,國軍都是按照戰備規定在空中對應處置,處理原則按照國家政策指導,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原則下保衛國家安全,相關動態、空中安全保護,國軍都有十足把握。

這次晉任中將人員,為沈世偉、蔣正國、黃志偉、姜光華、張元斌等5人;晉任少將人員,為彭國洲、張翕、李傑、李其桓、巫道安、賴政豐、張冠軍、陳信助、馬吉瑞、林傳盛、唐才彬、何振翔、楊玉琪、顏大任、陳敏華15人。(編輯:謝佳珍)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