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移師高雄輔選 江啟臣:國民黨改革玩真的

2020/6/24 18:25(6/24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移師高雄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造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今天是國民黨在高雄深耕的重新開始,也是國民黨改革行腳的第一站,改革的紛擾與爭辯,更證明改革是「玩真的」。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在高雄市黨部召開,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謝龍介以及立委林為洲、蔣萬安、鄭正鈐、吳怡玎等人出席。

江啟臣致詞表示,經過2個多月的討論,國民黨的改革委員會已經在19日做出初步結論。這中間的過程有爭吵,有辯論、更有認真嚴肅的溝通與討論。這些紛擾與爭辯,是改革必經的崎嶇道路,是黨務前進必要的考驗,更證明改革是「玩真的」。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他表示,很多人在這個時候看衰國民黨,甚至要國民黨放棄這場補選,但國民黨不能缺席,不能辜負每一個對國民黨有期待的選民。在高雄,只要還有一個堅定相信國民黨,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市民,就有勇氣,有責任,為高雄奮戰。

與會人士轉述,有人建議目前全台只有高雄市在選舉,立法院黨團、全台議會都要組團到高雄幫忙掃街、拜票,黨中央、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都承諾會加強輔選。

與會人士說,日前青壯派立委洪孟楷等人就已經自發邀約同黨立委,承諾未來會下高雄輔選至少5次,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一定會全黨相挺。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人選的提名,有部分高雄市議員反映,黨中央提名李眉蓁沒有跟地方充分溝通,與會人士說,今天在會中並沒有討論到這部分,現在選舉所剩時間不多,已沒有分裂的本錢。

與會人士說,很多地方黨代表反映希望國民黨更勇敢一點,更衝一點,相信黨高層都有聽見,會接納地方的意見。

至於近期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兩岸論述淡化九二共識引發的爭議,與會人士轉述,黨代表提醒絕對不能廢棄九二共識,黨中央回應指出,目前都不是定案,江啟臣將會花2個月下鄉凝聚共識,最後的版本會在全代會上提出。(編輯:林興盟)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