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扎根年輕族群 馬朱江開辦營隊當講師

2020/6/27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7日電)國民黨被質疑長期與年輕世代脫節,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重啟革實院講習班以及武林計畫;前黨主席朱立倫也力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創辦的「日知學塾」,前總統馬英九的大九學堂近期開始招生,扎根年輕族群。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戰大敗,除了兩岸論述外,長期與年輕世代脫節,無法得到年輕和中間選民支持,也被視為敗選主因。

江啟臣上任後積極啟動黨年輕化的工程,恢復停辦20年的革命實踐院第171期講習班,透過兩天的營隊課程,讓學員了解新媒體、立法、選舉等政治實務實際操作,江啟臣還親自擔任營隊主任。

另外,江啟臣也接納改革委員會建議重啟培育參政人才的「武林計畫」,由地方黨部主委擔任「導師」提供資訊與人脈,儲備未來青年參政人才庫。

朱立倫則擔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創設的線上政治與公共事務課程「日知學塾」的講師,日前還帶領學員參訪星宇航空;黨內青壯世代也多與朱立倫有淵源,擁有年輕世代支持基礎。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近日也開始為青年營隊「大九學堂」招生,活動內容包括邀請專家學者或意見領袖,專題式展開公共議題分析以及實務經驗分享、交流,實地拜訪不同領域公益團體,以及走訪澎湖自然與文史遺跡,欣賞澎湖花火節活動。

黨內人士分析,近期黨內各方人馬頻辦青年營隊,有各擁青年軍的意味,尤其朱立倫與江啟臣的布局,更被解讀與明年黨主席改選有關。

不過,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認為,民進黨內各派系都有自己培育人才的方式,也不會有人解讀為培養自己人;同樣的,黨內各方人馬廣辦青年營隊本是好事,培養出好的人才,最後也是為國民黨所用。

田方倫表示,國民黨在培育青年這一塊本就比較薄弱,朱立倫願從外部補強,對國民黨是好事一件。(編輯:黃國倫)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