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攸關黨員大會出席人數 民眾黨同步清查黨員資格

2020/7/22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民眾黨預定8月2日舉行黨員大會,但近日傳出人數恐不足。為避免流會,民眾黨近日除宣傳開會資訊,也清查黨員資格,黨發言人楊寶楨說,經電話、實體信、電子郵件聯繫都未回覆,將先暫時歸類為失聯黨員。

台灣民眾黨6月時公告,將在8月2日舉辦「民眾黨成立週年黨慶暨黨員大會」,地點預定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報名時間從7月1日開始。

依政黨法規定政黨至少每兩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1/2以上出席;民眾黨員約1.2萬人,民眾黨內估計至少要達6000人才能順利開會。

不過民眾黨原本預定21日報名截止,但因截至20日的報名人數,報名黨員大會人數近3000人,送交委託書者約1600人,仍然不足,日前已發布報名截止日延期至27日。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目前黨積極宣傳黨員大會資訊,也同時清查黨員資格,除了打3次電話給黨員,也會寄電子郵件與實體信,如果過了好幾天都沒有回覆,將先歸類為「失聯黨員」。

由於失聯黨員人數涉及黨員大會出席的法定人數,楊寶楨舉例,如果有2000人聯繫不到的話,出席法定人數就會降為5000人,出席人數與委託書份數則各需要2500人;清查黨員資格將持續到27日,目前尚未有詳細人數。

楊寶楨說,被歸類為失聯黨員並不代表喪失黨員資格,後續仍可主動與黨部聯繫,屆時就會恢復黨員資格。

此外,民眾黨昨天也在臉書上預告黨員大會事宜,當天除了主席柯文哲致詞,也會邀請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分享理念,並完成章程修訂案說明及表決。(編輯:郭無患)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