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眉蓁論文涉抄襲 當年口試委員:願配合調查

2020/7/22 17:52(7/22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2日電)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論文內容涉嫌抄襲,當年擔任口試委員的朱景鵬表示,「事情久遠,對李眉蓁口試情形已無印象」,若有需要,願配合調查。

李眉蓁是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民國97年發表碩論「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指導教授為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前所長林德昌。

當時的論文口試委員除了林德昌,還有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經濟研究所前所長趙甦成,以及擔任召集委員的現任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

朱景鵬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2008年6月4日獲中山大學邀請,擔任論文口試校外委員,「當時口試學生很多,現在事情久遠,對李眉蓁口試情形已無印象」,但不外乎是針對研究方法跟參考文獻提出疑問,並希望她在試後進行修改。

如今,李眉蓁論文傳出抄襲,他表示,抄襲程度如何得等待中山大學調查,一切尊重中山大學程序,他不宜多做評論,但如果調查需要都會配合。

李眉蓁論文遭媒體踢爆,扣除摘要、目錄及參考文獻後,內容有96%的頁數涉嫌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以及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學生雷政儒碩論「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中山大學表示,此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社會科學院也成立審定委員會,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力求毋枉毋縱。若抄襲屬實,經行政程序核定後,可撤銷畢業資格及學位。

針對論文抄襲疑雲,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批評,李眉蓁不選擇正面回應,而是扯中山大學、總統蔡英文及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下水,希望李眉蓁說清楚,對自己學位負責,也向高雄市民負責,直接退選。

Wecare高雄則找志工比對李眉蓁論文,並做成抄襲頁次對照表,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即道歉,並要求李眉蓁退選,別把高雄人當作塑膠看。(編輯:吳協昌)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論文涉抄襲 李眉蓁:抱歉造成學校和老師困擾
172.30.142.34